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王健局长率队到丰顺县开展国庆节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市民政局王健局长率队到丰顺县开展国庆节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2-10-13 16:59:58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家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统筹做好国庆节期间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民政服务对象及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9月22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率队到丰顺县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市民政局副局长曾宪鑫、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房焱民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丰顺县民政局局长朱耀辉等陪同检查。

  王健一行先后前往丰顺县顺康养老院、丰顺县社会福利中心等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市检查组都仔细查看了疫情防控措施和防疫物资配备情况,认真检查了解老人居住环境、厨房食堂、活动区域等场所,对消防设施、楼道楼梯等进行了全面检查,与相关负责人、服务对象进行交流,并现场反馈了机构管理存在的隐患和不足。

  随后,检查组召开座谈会。王健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兜牢兜实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底线,扎实做好失能、半失能人员集中供养工作,切实增强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提高服务质量,保障和维护好特困人员基本权益,统筹推进机构养老和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质量双提升,狠抓敬老院生活质量、生活设施、生活环境等“三提升”行动,积极推进特困人员集中供养,鼓励发展医养护结合,实现养老服务多元供给。三要提高治理水平,加强行政区划管理,做好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学习宣传,传承弘扬地名文化,加强村(居)委员会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村(居)规民约作用,持续增强为民服务能力,不断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四要提高底线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生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按高于社会面的防控标准从严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民政服务对象不因疫情影响而挨饿受困”两条工作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