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举办全市救助管理机构应急推演暨业务培训
市民政局举办全市救助管理机构应急推演暨业务培训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2-10-18 14:22:22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救助管理机构服务质量水平,做好国庆节期间救助管理安全稳定工作,9月27日,市民政局在兴宁市举办全市救助管理机构应急推演暨业务培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曾宪鑫出席培训会议并讲话。全市部分县(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市救助管理站及各县(市、区)救助管理站负责人、业务骨干等参加培训。



  曾宪鑫强调,做好救助管理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救助服务。要把抓好全市救助机构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主动做好街面巡查、落户安置、寻亲服务等专项救助管理工作。二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整改落实。要把全市救助管理机构规范服务专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审计发现问题排查整改问题,做到落实责任,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到位。三要筑牢底线思维,加强规范建设。要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对流浪人员医治的监督以及财务、车辆等规范管理,做到安全规范认识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兜住民生底线。

  业务培训班上,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市救助管理站分别就疫情防控应急推演、档案、送返;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车辆使用情况、救助管理机构规范服务“六个全面”专项督查等进行业务培训,兴宁市民政局做了经验交流发言。与会同志围绕疫情防控、落户安置、源头治理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

  通过培训,全市救助管理工作人员对如何规范化做好救助管理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疑难点得到了明确的解答,提高了救助系统干部队伍的安全管理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