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政局 工作动态 闽粤线第五轮联检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闽粤线第五轮联检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维护边界和谐稳定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5-18 14:43:21   浏览:-
字号:

  5月11日上午,闽粤线第五轮联检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潮州市召开,动员部署闽粤线第五轮联检工作,协调解决界线联检有关事务。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凡瑞,福建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张六参加会议。我局基层政权和区划地名工作分管领导陈伟平副局长和与福建有省界联检工作任务的梅县区、平远县、蕉岭县、大埔县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大埔县民政局副局长赖国新在会上作工作交流发言。今年,广东省、福建省将联合开展并完成两省行政区域界线第五轮联合检查工作。

  会议要求两省界线毗邻各级民政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联检工作重要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边界地区的和谐稳定。要统一标准,互相配合,按程序完成检查,妥善解决问题,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并要以此次联合检查为契机,加强政策法规的宣传,切实做好界线争议纠纷排查和处置工作,逐步建立健全边界管理的长效机制,在创建平安边界活动中不断巩固联检工作成果。

  会议强调,广东、福建两省民政部门要加强交流,不断总结和探索边界管理的新措施、新办法,加强和改进边界管理工作,营造浓厚的平安边界建设氛围,实现“闽粤平安边界”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