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市民族宗教局领导到大埔县开展宗教工作调研
市民族宗教局领导到大埔县开展宗教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17-10-27 15:51:17   浏览:-
字号:

10月26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管雅,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朱春粦率局业务科室有关负责同志到大埔县就三河天主教堂土地置换、市基督教“两会”换届人选、加快推进万福寺场所规划建设等事项开展宗教工作综合调研。大埔县县长熊锋松,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梅以及大埔县民族宗教局局长郭成燕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察看了三河天主教堂原址和拟置换土地的现场情况,听取了大埔县有关方面的情况介绍和天主教梅州教区廖宏清主教的意见建议。管雅局长要求大埔县民族宗教部门要以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主动服务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规划选址、用地调规、建设施工等方面加强协调联系,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争取把三河天主教堂打造成为大埔县宗教文化的新名片。

DSC06817_看图王(1).jpg

在三河天主教堂拟置换土地现场了解情况

在大埔县民族宗教局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管雅局长谈及市基督教“两会”换届工作时强调,大埔县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基督教人才培养机制,发现并解决培养和使用人才过程中存在的障碍,要将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候起作用的年轻教牧人员选配进基督教“两会”领导班子,保证教会长期健康发展。

DSC06882_看图王(1).jpg

在万福寺调研

在万福寺考察期间,调研组与场所负责人座谈并实地察看了藏经楼、五百罗汉殿等项目的规划建设现场。管雅局长指出,万福寺要围绕规划建设总体方案,合理布局,整合资源,高标准施工;大埔县民族宗教部门要提高认识,主动协调解决场所建设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推动将万福寺建设成大埔县佛教场所中的代表性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