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兴宁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兴宁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4-09 11:32:16   浏览:-
字号:

3月28日,兴宁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勇华,市人大、政协、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群副书记、分管民宗工作的负责同志、统战助理、市各宗教团体负责人以及民族宗教干部共132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温会权传达学习省、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民族宗教工作,部署2018年民族宗教工作。

会议提出着重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二是切实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依法妥善处置涉民族宗教因素的社会矛盾纠纷,全面推进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三是以贯彻落实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为契机,加强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四是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上新台阶,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五是着力做好宗教领域重点工作。做好佛道教乱象治理和基督教私设聚会点治理工作,继续整治农村乱建庙宇、滥塑宗教造像问题,做好民间信仰工作。六是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和发挥积极作用。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宗教思想文化建设,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鼓励和规范宗教界开展公益慈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