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以新思想引领全市民族宗教工作
以新思想引领全市民族宗教工作
张文广在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上强调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3-12 11:19:05   浏览:-
字号:

3月9日,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在梅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去年工作,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市民族宗教工作协调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民族宗教部门负责同志、办公室或业务股室负责人,市民族宗教局全体干部、宗教团体专干等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朱春粦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文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管雅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对2018年工作作了部署。梅江区、大埔县、丰顺县民族宗教部门在会上作工作经验发言。

张文广指出,新时代下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环境、条件、任务、要求等都发生新的变化,全市民族宗教系统要适应新时代、引领新时代,瞄准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

张_看图王(1).jpg

张文广就做好新时期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切实增强用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二是全面认清新时代赋予民族宗教工作的新使命;三是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对民族宗教事务法治化提出的新要求;四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提出今年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着眼巩固提升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局面,推进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二是着眼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少数民族流动人员服务管理工作。三是着眼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四是着眼解决突出问题,探索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互联网宗教管理和民间信仰工作新举措。五是着眼坚持宗教中国化,加强对宗教的正面引导,支持宗教界履行社会责任。

DSC07546_看图王(1).jpg

DSC07534_看图王(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