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我局采取多种形式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
我局采取多种形式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
来源:本网   时间:2017-09-11 17:00:13   浏览:-
字号:

近日,重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正式公布,我局及时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

一是网络平台“速”学。新《条例》颁布后,我局利用微信群、网站等转发新闻内容,供宗教干部和宗教界人士第一时间快速了解。

二是逐字逐句“细”学。首先是抓好自学,把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印发给所有干部,要求逐字逐句认真学习,特别是对新《条例》新表述、新观点、新要求,拉表列单,一条一条理解,一项一项过关。其次是组织好集体学习,按照学习“全员覆盖、不漏一人”要求,采取“局长领学、科室统学、观点深学”等方法,召开专题学习会,对新《条例》的修改背景、总体考虑及内容的认识理解、新规定新要求进行系统学习,对新《条例》的“改、增、删”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三是相互交流“研”学。围绕新《条例》提出的新要求,以及新形势下宗教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了“新条例‘新’在哪?”、“对照新条例,我该怎么学?”等专题大讨论,有效加深了对新《条例》的理解。

四是注重实效“活”学。在学习过程中,具体做到“三个结合”。即:注重与全国、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结合起来,与组织宗教界学习结合起来,与推动宗教重点难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贯彻新《条例》活动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