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加强规划引导促进规范管理
加强规划引导促进规范管理
人大调研组视察我市宗教场所管理工作时指出
来源:本网   时间:2017-09-06 11:20:23   浏览:-
字号:

9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健平率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市宗教场所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管雅,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朱春粦及兴宁市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兴宁神光寺、 石古大王和念佛堂慈光安养院等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察看和了解宗教场所的建设管理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促进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提出意见建议。

DSC06649_看图王(1).jpg

黎健平一行了解神光寺建设规划情况

DSC06664_看图王.jpg

调研组在石古大王调研

DSC06670_看图王(1)(1).jpg

了解念佛堂慈光安养院管理情况

近年来,我市通过加强引导、完善制度、创新平台、综合治理等措施抓好场所标准化建设,促进了宗教场所规范管理。至目前,全市共有255处场所获全国创建和谐寺观教堂“达标场所”。千佛塔寺和天主教梅州教区主教府先后荣获第二届和第三届全国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受到中央统战部和国家宗教局表彰。

视察组对我市宗教活动场所建设和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建议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规范化管理,督促宗教活动场所完善自身建设,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宗教活动依法安全有序开展;进一步理顺旅游景区与景区内宗教活动场所的关系,积极为信教群众和游客营造安全、有序、健康、和谐的环境;进一步引导鼓励宗教场所和教职人员服务民生,投身公益慈善事业,拓展慈善服务内涵,打造宗教慈善品牌,以实际行动践行信仰,服务社会,同时,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宗教慈善项目、场所的监管,确保慈善活动依法依规,安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