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我市部署双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我市部署双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17-09-28 11:19:02   浏览:-
字号:

近日,我局召开工作会议,部署开展双节期间宗教场所安全工作,下发《梅州市民族宗教局关于做好2017年国庆中秋假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民宗部门开展对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大检查工作,包括宗教场所的房屋建筑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大型宗教活动安全、文物安全等,通过拉网式筛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紧急信息报送制度,切实维护节假日期间我市民族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

9月27日,我局副局长朱春粦带队到千佛塔寺、大东岩寺、天主教梅州教区主教府等市直宗教活动场所检查安全稳定工作落实情况。

千佛塔寺厨房.jpg

检查灭火器是否过期



千佛塔寺柴房.jpg


检查千佛塔寺厨房并提出整改措施

检查组一行人先后检查了千佛塔寺、大东岩寺和天主教梅州教区主教府。检查组对重点殿堂是否配备消防器具、灭火器是否过期、应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栓是否可用、明火高香是否入殿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对宗教场所内厨房的食品卫生、用火安全,建筑施工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建立整改台账,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完后,朱春粦副局长与宗教场所消防、施工、安保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提出要切实做好三项工作:一是提高安全意识。双节叠加,人流集中,场所安全责任人要充分认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将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二是防范于未然。按照检查要求,迅速行动,能整改的马上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强对教职人员、义工的安全教育,确保人人懂消防知识,会使用灭火器具,提高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能力和处理问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