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我局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5-02 10:33:02   浏览:-
字号:

4月28日,我局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谭君铁书记在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和镇(街)党政正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主题报告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党支部书记管雅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工作,并要求以新的更大作为实现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扎扎实实的民族宗教工作成效将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为 指引,着眼于维护党和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高度思考谋划民族宗教工作,着眼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提高治国理政能力的高度思考民族宗教工作,着眼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高度谋划推动民族宗教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走上新台阶。二要担当尽责、真抓实干,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牢牢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要求,切实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加强抵御境外宗教渗透和打击非法宗教活动,加强宗教团体建设,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积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高少数民族聚居村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向纵深发展,完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机制;要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坚持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抓好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宣传实施工作,加大培训力度,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组织锻造的更加强坚强有力,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按照“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求,慎独、慎初,常修为政之德,常怀纪律之心。

DSC0773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