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民族宗教安全稳定工作综合督查
我市开展民族宗教安全稳定工作综合督查
来源:本网   时间:2017-09-13 16:23:25   浏览:-
字号:

根据工作安排,8月中旬至9月上旬,我市开展了民族宗教安全稳定工作综合督查。我局专门成立两个督查组,由局领导分别率队,对全市各县进行督查,通过实地察看、召开县级民族宗教工作协调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各县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情况,督促、协助解决重点难点工作。

督查组先后深入各县(市、区)佛教寺庙、道教宫观、基督教堂、民间信仰场所等30多个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了实地查看,了解场所建设、管理及安全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督查组还了查阅了各县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维稳工作相关资料,并听取了相关部门情况汇报,民族宗教工作协调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对督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交流。

通过检查,各县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总体情况良好,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能发挥职责作用,及时有效开展各项工作,但也存在解决难点问题的办法不多,思路不宽等问题。

督查组对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安全意识。牢固树立“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意识,切实把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特别是注重提高宗教场所教职人员的安全意识,自觉抵制渗透。二是防范措施到位。有的放矢抓好矛盾排查化解和场所安全工作,切实做好矛盾纠纷化解稳控,确保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三是要压实责任。各县民族宗教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明确责任,发挥各自职责,共同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DSC06556.JPG


丰顺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