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局领导调研梅县区宗教和民间信仰工作
局领导调研梅县区宗教和民间信仰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4-26 16:26:15   浏览:-
字号:

4月23至24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管雅,副局长朱春粦一行来梅县区进行督查调研。在梅县区民宗和外侨局局长朱晓云的陪同下,对该区南口镇皈和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和大坪镇尖石笔公王庙等民间信仰场所进行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场所负责人对场所历史沿革及内部管理情况的介绍后,实地查看了场所建设情况,座谈了解梅县区宗教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和中央、省关于加强民间信仰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情况及存在问题等。

管雅对该区宗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梅县区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实施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依法、规范、有序引导宗教场所开展宗教活动;积极引导宗教界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服务信教群众、提升城市内涵、丰富社会文化、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管雅强调,梅县区民族宗教部门要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着力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满腔热情地保护合法宗教活动,旗帜鲜明地打击非法宗教活动;要加大对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服务力度,推动宗教活动依法、依规、安全、有序开展;积极推动佛教香花文化传承,规范佛教香花活动场所管理和教职人员行为,提升文化底蕴,打造宗教文化品牌。认真开展民间信仰场所管理试点工作,积极探索民间信仰事务监管的途径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