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扎实推进“一活动两倡议” 确保教风建设取得实效
扎实推进“一活动两倡议” 确保教风建设取得实效
张晨在全市加强宗教界教风建设座谈会上要求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9-30 11:46:22   浏览:-
字号:

9月29日上午,梅州市加强宗教界教风建设座谈会在梅州千佛塔寺召开。副市长张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管雅主持。全市性宗教团体秘书长以上人员,各县(市、区)民族宗教部门负责人、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我市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教风建设作了发言,并联合发出了加强教风建设倡议书。大家一致认为,全市宗教界要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严守教规、弘扬正气,深入开展“一活动两倡议”做和谐社会、服务群众的使者,促进宗教与社会和谐共进。

张晨表示,我市宗教界持续开展教风建设活动,当前宗教界教风情况总体良好。她强调,教风建设关系到宗教的健康发展,关系到宗教积极作用的有效发挥,全市宗教界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加强教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居安思危,审时度势,防微杜渐,全面加强教风建设。要扎实推进“一活动两倡议”,重视规章制度建设,落实宗教场所民主管理,加强队伍管理建设,倡导“节俭办教”理念,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信教群众提供优质的宗教服务。宗教工作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宗教团体要发挥主导作用,宗教活动场所要发挥主体作用,确保宗教界教风建设取得实效。

座谈会前,全市各宗教团体联合开展了“四进”宗教活动场所启动仪式。活动现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宣读了“四进”活动联合倡议,宗教团体获赠“四进”活动书籍用品,千佛塔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揭牌。天主教梅州市教区主教座堂、基督教东门礼拜堂、道教赞化宫、佛教佛光寺等宗教宗教活动场所纷纷响应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四进”活动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宗教活动场所”,“一活动两倡议”指“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及加强教风建设倡议和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