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扎实开展“四进”宗教场所活动
扎实开展“四进”宗教场所活动
陈晓建到梅江区调研宗教工作时要求
来源:本网   时间:2018-10-12 16:03:00   浏览:-
字号:

10月1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建到梅江区调研宗教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管雅,梅江区区长钟秀堂,梅江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红葆,市民宗局副局长朱春粦,梅江区民宗局和三角镇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陈晓建听取了梅江区宗教工作情况汇报,并到泮坑公王庙进行调研,听取该庙负责人开展“四进”活动、安全生产管理、场所规范化管理等情况后强调,一是要扎实开展“四进”活动。要结合实际,采取有效举措和信众、游客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宗教活动场所,发挥宗教正能量,使宗教场所成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宣传党的大政方针、国家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二是要抓好生态寺观文明寺观建设。要结合平安宗教场所创建活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宗教场所文明敬香的宣传,引导宗教场所制作“文明敬香,清香三支,明火不进殿”等文明敬香标识牌并落实到位,为广大信众提供文明、清净、安全的敬香环境,营造建设生态寺观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合理布局宗教场所。在城区扩容提质和城镇化进程中要尽可能考虑信教群众过宗教生活的需求,合理布局宗教活动场所,积极推动宗教活动场所纳入城乡规划工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维护正常宗教秩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是要抓好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宗教场所要妥善处理好与周边群众的关系,健全场所人员、财务、安全、建设等各项规章制度,推动规范化管理。加强道风建设和人才培养,注重教职人员的宗教学识培训和素质的提升。积极参与宗教公益慈善活动,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