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梅县区佛教协会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
梅县区佛教协会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03 16:35:26   浏览:-
字号:

    2019年12月31日,梅县区佛教协会第一次代表会议在梅城召开,来自全区各寺庙的112名佛教界代表参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管雅,梅县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小兰,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侯双琳,梅县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族宗教局长杨文昌等参加开幕式。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梅县区佛教协会工作报告》、新制订的《梅县区佛教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梅县区佛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释证荣当选为梅县区佛教协会会长。

微信图片_20200103172231.jpg

微信图片_20200103171812.jpg

    管雅在开幕式上就如何做好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团体自身建设。宗教团体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努力建设政治上可信、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高素质领导班子。要形成合理的年龄梯度,使老、中、青教职人员形成传、帮、带的良好氛围,继承弘扬佛教经典和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团结带领梅县区佛教界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二是要坚持制度管理,提升场所管理水平。民宗部门和佛协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按照中央十部门《关于处理涉及佛教寺庙、道教宫观管理有关问题的意见》精神,坚决制止和纠正佛教领域的乱象和问题。梅县区佛协和各佛教场所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佛教协会规章制度汇编》和国家宗教局最近颁发的《宗教团体管理办法》,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充分发挥制度在佛教事务上的管理作用。三是要坚持正信正行,提高教职人员素质。新一届领导班子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教育引导四众弟子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引导教职人员加强学习,提高知识水平和人文素养。要切实加强教风建设,做到信仰纯正,教风优良,建立自我监督机制,增强自我约束能力。四是要坚持中国化方向,发挥佛教积极作用。要努力阐释和弘扬佛教教义、教规和佛教文化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和健康文明的内容,创新服务形式,办好公益慈善实体。努力改进服务社会的方式方法,继续深入开展“四进”宗教场所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张小兰对该区佛教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政治上靠得住。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坚定政治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坚持宗教中国化的正确方向,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二是宗教上有造诣。教职人员要深入研习宗教经典,全面加强宗教修养,服务好社会主义社会的发展方向。三是品德上能服众。要牢固树立国法大于教规的意识,加强寺庙民主管理,有序开展各项活动,配合宗教部门落实各项政策法规,建立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有制可遵,有章可循。四是关键时起作用。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当好拥护核心的模范、成为造诣精深的典范、展现高僧大德的风范、作出护国利民的示范,在关键时刻,守住本心,经得起考验。

微信图片_20200103171816.jpg

微信图片_202001031718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