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市民族宗教局开展春节慰问和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
市民族宗教局开展春节慰问和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22 16:27:14   浏览:-
字号:

    近期,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发出《致全市民族宗教界的一封信》,对全市民族宗教界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和祝福,同时深入宗教活动场所和少数民族聚居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并进行春节前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

    8日至9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管雅率民族宗教干部先后到大埔县福山寺、万福寺,五华县益塘寺,北斗天主教堂,兴宁神光寺、慈光寺(慈光安养院)、石古大王宫等宗教活动场所,详细了解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措施和应急管理情况,对场所消防、建筑、食品、活动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DSCN2122(1).JPG

DSC00447.JPGDSC00493.JPG

DSC00468.JPG

    管雅局长要求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强化安全管理措施,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尤其要加强对重点防火部位、防踩踏区域的防控,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努力为信众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宗教生活环境。

    在检查期间,管雅局长还走访慰问了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代表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为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让民族宗教界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以中国梦凝聚宗教界和信教群众力量,团结带领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服务社会。宗教界代表人士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宗教工作,发挥宗教界积极作用。

    此外,市民族宗教局春节前还对千佛塔寺、天主教梅州教区主教座堂、大东岩寺、慈云宫、佛光寺等城区宗教场所开展细致的安全检查,并前往城区外来少数民族居住地、丰顺潭江镇凤坪畲族村慰问少数民族群众,送去新春问候及党和政府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