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加强隐患排查 严守安全“关口”
加强隐患排查 严守安全“关口”
曾晓晖来梅调研宗教活动场所节前安全工作时强调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22 16:31:54   浏览:-
字号:

    20日-21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曾晓晖,省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处长林弈丹,省民族宗教委宗教工作二处副处长侯广勇一行来梅开展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及春节前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管雅,梅江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红葆,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侯双琳等陪同调研。

    曾晓晖一行先后来到梅江区慈云宫、天主教梅州教区主教座堂、千佛塔寺等宗教活动场所,重点围绕寺庙明火使用、消防设施和食品卫生等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分别对安全出口通道、消防灭火器材、厨房设施设备、食品卫生安全等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场听取了相关安全工作汇报,并对存在的不足和隐患作指示要求。


1(2).jpg

DSCN2197(1).JPGDSCN2195.JPG

    曾晓晖对我市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意识和落实安全预防工作的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年关将至,各宗教活动场所要重点部署节日期间宗教活动的安全维稳工作,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防止松懈和侥幸心理,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要强化消防安全意识,配足配齐灭火器材,定期对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及时更换老旧设备,完善应急通道标识牌,保持消防通道安全畅通,全面落实宗教活动场所内部隐患排查和隐患治理;要严格管理寺庙明火使用,做好文明敬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