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取消一切活动!抗击疫情,梅州平远宗教在行动
取消一切活动!抗击疫情,梅州平远宗教在行动
来源:南方+   时间:2020-02-19 17:00:13   浏览:-
字号: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远县委统战部、县民宗事务局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县宗教领域健康安全。

     在全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时间,平远县委统战部迅速成立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为组长,副部长为副组长,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于1月24日发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切实加强对全县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督查。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取消春节休假,组成四个工作组,由四位副部长分别带队每日奔赴12个乡镇一线管控和督查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干部担当作为。

    全县宗教场所(含民间信仰场所)积极响应党委和政府的号召,于1月24日起即取消一切宗教活动并暂停对外开放。平远县佛教协会会长、大佛寺住持弘化大师大局意识强,带头关门、暂停对外开放,并发出通知要求全县各佛教场所依照执行;同时,他心系疫区人民和一线工作人员,发出倡议,发扬“慈悲济世、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带头捐款捐物。目前,全县各宗教团体目前共捐款5万多元。

    与此同时,各镇党委政府特别是大柘、东石、石正、仁居等宗教大镇高度重视,镇宗教主管部门和各村、各宗教场所通过张贴告示、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在最短时间内最广泛地告知信教群众,彻底避免了宗教场所人群聚集。同时抓好寺内人员的排查和监护,12个乡镇均建立了镇村管控责任制,坚守阵地,监控责任落实。差干镇分管领导、共产党员谢伟杰同志贯彻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态度坚决、责任到位,在排查出石林寺有3名湖北荆州节前探亲返平的僧人后,立即与县民宗事务局、五指石管理处联合采取有效措施,24小时严密监管到位,天天测体温到位,确保了病毒不进来、疫情不扩散,做到了守土责任落实。

【全媒体记者】黄培强

【通讯员】朱维佳 林立康 刘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