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坚决落实“双暂停一延迟”措施
坚决落实“双暂停一延迟”措施
省民族宗教委检查组来梅时强调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3-06 17:42:32   浏览:-
字号:

    3日至4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省民族宗教研究院院长黄心怡率队来梅检查我市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强调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双暂停一延迟”措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管雅,梅江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红葆,梅江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宗教局局长张剑平等陪同调研。

    检查组先后到梅江区民间信仰点社官、千佛塔寺、天主教梅州教区主教座堂等实地检查,察看场所是否严格落实“双暂停一延迟”(暂停开放宗教活动场所,暂停一切集体宗教活动,宗教院校延迟开学),是否落实每日消杀、内部管控、值班值守、人员健康监测等措施,并到部分场所暗访调查。

DSCN2240.JPGDSCN2254.JPGDSCN2230.JPGDSCN2232_看图王.jpg

    检查组认为我市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行动迅速,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了民族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坚决落实“双暂停一延迟”措施,严管强控场所封闭管理、停止一切聚集性活动,加大对非法宗教活动的查处力度;三要积极帮助宗教场所解决实际困难,主动关注了解场所、教职人员疫情防控期间的诉求,有效保障驻守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截至目前,全市通过多种形式共开展宗教场所(含民间信仰场所)巡查监管12450次,实现场所全覆盖。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含民间信仰场所)均已关闭并暂停宗教活动,未出现与民间信仰有关的群众性聚集活动,民族宗教领域未发现新冠肺炎病例和疑似感染新冠肺炎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