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深入挖掘优秀宗教文化资源
深入挖掘优秀宗教文化资源
管雅局长到梅县区灵光寺调研强调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5-12 17:25:14   浏览:-
字号:

  5月11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一级调研员管雅到梅县区灵光寺调研检查。市民族宗教局有关业务科室及梅县区民族宗教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管雅看望慰问了场所负责人和教职人员,与寺庙教职人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灵光寺关于寺院建设管理情况汇报,对灵光寺近段时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管雅指出,灵光寺是千年古刹,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知名度高,海内外信众和人士高度关注。最近,梅县区佛教协会在广泛征求意见和充分调研的前提下,按规定程序产生了灵光寺新一任主要负责人释真觉法师,灵光寺全体教职人员要在新负责人的带领下,团结一心,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爱国爱教教育引导,潜心修行,提高宗教学识、道德修养和政治文化素质;要加强场所规范化管理,妥善处理好寺院与景区的关系,团结广大信教群众,积极学习宗教政策法规等知识,增强法制观念,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要发挥服务社会积极作用,继续传承和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创新形式开展慈善公益活动;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推进宗教场所“四进”活动,挖掘优秀宗教文化内涵,提升寺院文化品味。

  随后,管雅一行还对灵光寺消防、建筑、文物等安全工作进行细致检查,强调要充分认识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以及其他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特别是施工工程一定要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同时,目前我市宗教场所仍然要严格执行“双暂停”规定,思想上不能麻痹、行动上不能松劲,要慎终如始,保持耐心,克服困难,加强教职人员管理,加强场所每日消杀,将各项防控举措抓紧抓细抓实。



22.jpg


DSC00757(1).JPG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