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民族宗教重点工作推进会
我局召开民族宗教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18 16:12:33   浏览:-
字号:

   9月17日,我局组织召开民族宗教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了2020年上一阶段的工作,研究部署民族宗教领域下一阶段主要工作。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民族和民间信仰工作科、宗教工作科和市宗教事务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管雅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管雅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民族宗教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依法加强和创新宗教事务管理,民族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管雅强调:在民族和民间信仰工作方面,一要扎实推进丰顺县凤坪畲族村创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和“中国畲族故里”工作,二要切实做好城市少数民族工作,切实维护少数民族合法权益,三要继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宣传教育活动,四要认真做好民间信仰普查备案和试点两个专项工作;在宗教工作方面,一要抓好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国庆、中秋期间安全工作,二要继续维护宗教领域的政治安全,三要继续抓好有关宗教问题整改工作,四要深入推动“四进”活动开展,五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六要加强爱国宗教团体建设。

DSC014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