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收看省基督教两会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视频会议
我市组织收看省基督教两会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视频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18 16:17:16   浏览:-
字号:

   9月17日,省基督教两会召开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庆祝会议,我局组织市基督教两会副秘书长、副总干事以上人员,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宗教工作科和市宗教事务中心全体干部在梅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秀英,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柯维良,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曾晓辉等领导和省基督教“两会”负责人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

   李秀英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指出,70年来,我省基督教界与全国基督教界一道,始终坚持正确方向,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爱国爱教、团结进步,为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维护我省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广大教牧人员和信教群众的高度信任,也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尊重。

   李秀英强调,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希望广东基督教界以纪念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老一辈基督教代表人士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定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正确信念,跟上时代发展步伐,努力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是要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三自”原则不动摇;二是要深入开展神学思想建设,积极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三要切实加强各级基督教爱国组织建设,特别是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省的会议结束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管雅讲话。管雅指出,70年前,梅州基督教界积极拥护三自革新运动,宣告我市基督教坚决割断与帝国主义关系,摆脱帝国主义控制和影响,实行自治、自养、自传,逐步走上了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新路。70年来,市基督教“两会”历届领导班子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教育引导广大教牧同工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道德规范,作光作盐,荣神益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管雅对如何做好新时代基督教两会工作,提出5点意见:一是要始终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二是要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三是要始终坚持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四是要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五是要始终坚持加强基督教“两会”组织建设。

DSC01446.JPGDSC014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