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管雅局长赴蕉岭县和平远县开展民族宗教重点工作调研
管雅局长赴蕉岭县和平远县开展民族宗教重点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29 11:00:36   浏览:-
字号:

管雅局长赴蕉岭县和平远县开展民族宗教重点工作调研


122425,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管雅率市民族宗教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检查组先后到蕉岭县和平远县开展民族宗教重点工作调研。平远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忠云,蕉岭县副县长饶森健,蕉岭县和平远县民族宗教局及我局有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召开了蕉岭县和平远县民族宗教重点调研的座谈会,听取了两县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先后实地走访了蕉岭县千松庵龙潭寺蕉城基督教堂平远县观音堂天后宫、真武庙、宝光寺等宗教(民间信仰)场所,认真检查场所落实安全管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详细了解各宗教活动场所基础设施、规范化管理和开展“四进”活动等情况。管雅对蕉岭县、平远县民族宗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两县对民族宗教工作高度重视,基础性工作抓得细、抓得紧、抓得实,依法管理民族宗教工作能力稳步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到位,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DSC02380.JPG

DSC02506.JPG

DSC02532.JPG

针对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管雅提出要求:一是疫情防控责任再压实。民族宗教部门和宗教界务必统一思想,强化安全意识,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场所、个人的四方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好场所预约、扫码测温、健康监测等一系列常态化防控措施,时时绷紧防控弦、处处铸牢防护链,从严从快做足应急准备,全力守护场所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宗教问题整改工作再推进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牵头抓好各项整改工作,加强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综合施策,形成工作合力,防止整改过的问题出现反弹。要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原则,依法加强宗教场所的规划、建设管理,坚决抵制宗教商业化倾向,禁止燃高香大香,禁止在场所张贴微信或支付宝个人收款二维码坚决制止乱建寺庙和滥塑大型露天宗教造像的行为。三是宗教中国化方向再深入。要持续开展“四进”活动,因地因教创新“四进”的方法途径和载体使爱国主义思想、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到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宗教生活和社会生活中,体现到宗教经学思想、宗教制度、教务工作、宗教活动等方方面面,最终深入到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思想意识中,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是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能力再提升。要始终从“两个大局”着眼,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隐患的底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进一步做深、做实民族工作,展示梅州好客之都的形象,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大范围培训,努力提高民族宗教工作“三支队伍”整体素质,为推进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和谐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DSC02416.JPGDSC025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