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基督教“两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梅州市基督教“两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1-18 17:18:23   浏览:-
字号:

   2021年1月18日上午,梅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梅州市基督教协会(以下简称“两会”)在黄塘基督教堂召开梅州市基督教两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管雅同志委托,梅州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侯双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

   市基督教协会会长董显光牧师回顾了2020年两会工作,布置了全市基督教2021年重点工作,他强调,新的一年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依法办好教会;加强组织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管理规则;不忘初心服务教会、服务社会人群,促进梅州市基督教两会的持续健康发展。

   侯双琳宣读了管雅局长的书面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市基督教两会去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宗教政策法规。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贯彻宗教政策法规,努力发挥基督教在服务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三是要加强基督教自身建设。严格执行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财、用制度管事;四是要切实抓好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全市基督教领域的稳定。

微信图片_202101181712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