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管雅局长赴大埔县和兴宁市开展民族宗教重点工作调研:落细落小落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管雅局长赴大埔县和兴宁市开展民族宗教重点工作调研:落细落小落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1-22 18:22:17   浏览:-
字号:

管雅局长赴大埔县和兴宁市开展民族宗教重点工作调研

落细落小落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11921,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管雅率市民族宗教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检查组先后到大埔县和兴宁市开展民族宗教重点工作调研。大埔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梅,兴宁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勇华大埔县兴宁市民族宗教局及我局有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大埔三河镇三宫一寺桃源南安寺高陂基督教堂兴宁市观音堂莲花寺、基督教西郊聚会点、蔗塘寺、报福寺、慈光寺等宗教(民间信仰)场所,认真检查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扫黄打非”和开展“四进”活动等工作,分别召开了大埔县和兴宁市民族宗教重点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了两县情况汇报,管雅认为两县领导对民族宗教工作高度重视,县(市)两级民族宗教部门任务分工、力量配备得到优化,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稳步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各项工作富有特色、扎实有效。

管雅对下一步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落细落小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始终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场所、个人的四方责任,结合当前防控工作实际,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务必要严格落实常态做好场所扫码登记、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要周密部署春节期间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原则上不批准举行大型宗教活动,暂停举办超出场所容量及超出场所管理能力的活动,尽量减少非必要的集体宗教活动,减少参加集体宗教活动人员,缩短参加集体宗教活动时间。二是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风险、打击犯罪、处理问题。强化与宣传、政法、教育、应急、住建等有关部门的联动机制,形成合力,依法依规着力解决当前民族宗教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三是推动宗教中国化梅州实践走深走实。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增进“五个认同”为目标,进一步丰“四进”的内涵,深入挖掘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和客家优秀文化,加强对宗教界的思想引领四是压实“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把打通在大统战工作格局下,宗教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摆在突出位置,明确各级党委在宗教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和党委主要负责人为本地区宗教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明确镇(街)、村(居)两级党组织宗教工作责任清单,将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落到实处。五是补齐民族工作的短板。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创建活动,加强辖区内少数民族同胞的服务管理,切实做好当地民族工作。

DSC02605_副本.jpg

DSC02733_副本.jpg

DSC02748_副本.jpg


DSC0278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