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致全市民族宗教界的一封信:谱写梅州民族宗教领域新篇章
致全市民族宗教界的一封信:谱写梅州民族宗教领域新篇章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2-02 10:12:11   浏览:-
字号:

全市民族宗教界的一封信:

谱写梅州民族宗教领域新篇章


128日,梅州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向全市民族宗教界发出了《致全市民族宗教界的一封信》(以下简称“一封信”),对全市民族宗教界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和祝福,回顾过去一年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并对新的一年作出了展望。

一封信”指出2020年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在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依法加强和创新宗教事务管理、引导宗教界发挥积极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一封信”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市民族宗教界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打起十二分精神,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勉励全市宗教界在新的一年乘势而上,展现新气象,担当新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法治思维,进一步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为梅州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样本作出民族宗教界应有的贡献,谱写新时代梅州民族宗教更加绚丽的篇章!




《致全市民族宗教界的一封信》全文如下:


致全市民族宗教界的一封信


全市民族宗教界朋友们:

时光如流,岁月不居;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的美好时刻,中共梅州市委统战部、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谨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我们挥别的2020年,历程极不平凡,感悟刻骨铭心。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严峻复杂局面,全市少数民族同胞和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逆风破浪,昂首前行,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步、新的发展。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一年来,我们同心抗击疫情,坚决贯彻落实“双暂停”和有序恢复开放的决策部署,疫情防控的“民族宗教防线”持续筑牢;一年来,我们决战脱贫攻坚,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梳理畲族文化资源,凤坪畲族村被命名为“广东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发展,一批单位和个人受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表彰;一年来,我们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宗教方针政策法规,宗教工作取得新成绩;一年来,我们深化宣传教育,先后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和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举办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培训班,全市民族宗教界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不断增强;一年来,我们寓管理于服务,协调相关部门妥善解决少数民族同胞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宗教界有关问题,少数民族群众和宗教界人士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高;一年来,全市少数民族同胞、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风雨无阻、砥砺奋进,展现了真挚深厚的家国情怀和不屈不挠的刚健风骨,你们都是新时代出彩的梅州人,都是建设现代化梅州的力量。

阴那山高,梅江水长;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围绕中心,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全市民族宗教各项工作;我们要织密防控网络,压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慎终如始坚决打赢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少数民族同胞、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办事环境;我们要强化法治思维,加大民族宗教政策宣传力度,继续提升民族宗教“三支队伍”对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方针的认识水平,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们要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用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和客家文化浸润各宗教,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我市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大音希声,纵欢歌于盛世;大象无形,放笑语感华年。我们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决策,有全市民族宗教部门、少数民族同胞、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拼搏奋斗,我们一定可以为梅州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样本作出民族宗教界应有的贡献,谱写新时代梅州民族宗教更加绚丽的篇章!

祝愿全市民族宗教界朋友们新年快乐、吉祥安康!



中共梅州市委统战部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