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校园活动
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3-31 15:04:28   浏览:-
字号:

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校园活动

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330172432_副本.jpg


330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走进华斯顿外国语小学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为该校师生上了一节“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主题活动课。

活动现场,学生们齐聚操场,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工作人员率先给师生们上了一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课。随后,学生们兵分多路,参加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猜谜、民族绘画小课堂、民族团结知识问答、两人三足等主题游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30172419_副本.jpg


我们国家有多少个民族?”“56个。”“我们梅州世居的少数民族是什么?”“畲族。”面对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学生们踊跃参与、争相抢答,玩得不亦乐乎。与此同时,操场一侧,涵盖了56个民族文化、语言等丰富内容的展板一字排开,图文并茂的形式也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参观。“活动很有意思,今天才知道原来俄罗斯不只是一个国家名,我们国家还有俄罗斯族。”该校三年级学生陈泽楷兴奋地与记者分享他参与活动的收获,他说,以前只知道中国有56个民族,现在才知道这些民族的名称和地理位置,还有他们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


微信图片_2021033017245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330172438_副本.jpg

爱国教育在孩子教育生涯中占据重要的地位,所谓没有国哪有家,孩子们不仅要了解小家,更要从小更多地去了解我们祖国母亲。”该校校长吕显清告诉记者,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众所周知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学校作为教育阵地,青少年学生是祖国未来的希望,要从小有意识地培养他们的民族向心力和凝聚力,形成多民族融合团结进步的共识。同时她表示,该校还拟将把此次活动内容搬进课堂,延伸课外,增加相关方面阅读教育,开展系列竞赛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一个缩影。接下来,也将继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进社区、进乡镇、进校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33017244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33017242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