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 开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梅州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 开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07 18:47:41   浏览:-
字号:

梅州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

开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42日上午,梅州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工作任务。市委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丘晓红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管雅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梅州市民族宗教部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引导宗教界发挥积极作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为维护全市和谐稳定作出了新的贡献。

对做好今年的民族宗教工作,市委分管领导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坚持底线思维,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坚持从政治上处理民族宗教关系、看待民族宗教问题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二是要提高政治领悟力,明确职责定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开展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尤其要抓好宗教场所安全工作;三是要提高政治执行力,落实工作责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落细落实工作责任;四是要推进守正创新,提升能力素质,在重大原则上,保持定力、固守底线,同时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推进民族宗教工作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创新,全力推动梅州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DSC03348_副本.jpg


 DSC03342_副本.jpg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2021年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推进宗教中国化两条主线,奋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倾力推动少数民族聚居村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进程,竭力防范民族宗教重大风险隐患,努力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全力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DSC03327_副本_副本.jpg



DSC03333_副本_副本.jpg


梅县区、大埔县、丰顺县、五华县民族宗教局作会议经验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和民族宗教局负责同志、市民族宗教工作协调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和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市委统战部各科室负责同志等56人参加会议。

DSC03335_副本_副本.jpg



DSC03338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