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平远县召开2021年全县民族宗教工作会议暨开展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培训
平远县召开2021年全县民族宗教工作会议暨开展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19 14:46:50   浏览:-
字号:

平远县召开2021年全县民族宗教工作会议暨开展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培训

 

416日上午,平远县召开2021年全县民族宗教工作会议暨开展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民族宗教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县委副书记王锋、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忠云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平远县民族宗教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的具体指导下,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协作,攻坚克难、务实有为,切实发挥了民族工作“推进器”和宗教工作“稳定器”作用,在抗击新冠疫情、助推乡村振兴、建设宗教基础设施、宗教行政执法、党建品牌引领等多项工作中成绩显著、亮点纷呈,为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作出了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党也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民族宗教系统要紧紧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履职尽责,着力抓好思想引领、服务大局、风险防范、能力提升,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推动全县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深化“一城一区一带”发展格局,奋力书写平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时代答卷做出民族宗教领域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紧迫感。深刻把握宗教工作的复杂性,充分认清宗教工作的长期性;二要突出重点,再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要扎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扎实推进宗教中国化进程,扎实推动重点难点问题治理,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三要勇于担当,不断提升民族宗教自身建设水平。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大局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提升抓落实能力,全力推动平远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参会人员前往大佛寺参加了宗教场所消防应急演练培训。县消防大队负责人作《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专题讲座,参会人员通过现场观摩大佛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并进行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宗教场所防范火灾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416182906_小.jpg

 

微信图片_20210416183157_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