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丰顺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局)组织开展宗教界代表人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丰顺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局)组织开展宗教界代表人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19 15:11:52   浏览:-
字号:

丰顺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局)组织开展宗教界代表人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416日,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局)组织宗教界代表人士深入汕尾市海丰县红宫红场、彭湃故居和新山村开展“助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月芝带队,县委统战部民族宗教事务组全体干部职工和县委统战部部分干部职工以及宗教界代表人士,共30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局)组织宗教界代表人士先后走进红宫红场、彭湃故居和新山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全体人员通过聆听党史,追寻红色印记,瞻仰革命文物,详细了解海陆丰农运的光辉历程。宗教界代表人士接受了一次革命历史熏陶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厚植了他们心中的爱国情怀。

学习考察结束后,全体人员参加了丰顺县宗教界代表人士爱国主义教育座谈会。会上,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族宗教局局长陈武炜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的基本内涵,教育引导宗教教职人员增强政治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服务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月芝作了讲话。她指出,爱国爱教是中国宗教界的优良传统,是党同宗教界建立统一战线的共同思想基础,是激励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政治上不断进步的源头活水。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全县各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和广大宗教界人士积极支持党和政府的各项工作,自觉在法律和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从事宗教活动,团结带领信教群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丰顺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她希望全县宗教界要坚持走爱国爱教的正确道路,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宗教界人士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更好地服务信众、服务社会,为信教群众正言正行提供正确引领,为丰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4_小.png


微信图片_20210416183226_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