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民族宗教局召开全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
梅州市民族宗教局召开全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8-06 15:13:47   浏览:-
字号:

梅州市民族宗教局召开全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

    8月5日下午,全省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梅州市民族宗教局立即召开全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省民族宗教委视频会议主要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提出的工作要求,对全市宗教领域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形势进行再研判,对各县(市、区)宗教部门的防控职能、宗教场所的防控责任进行再明确,对深入推进全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研判,并作出工作部署。梅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管雅强调四点要求:一是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宗教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省民族宗教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市宗教部门、各级宗教团体、各宗教活动场所要根据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认真落实属地、部门、场所和个人“四方”责任,按照高于社会面防控要求,全面提档升级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我市宗教领域疫情“零输入、零感染、零疑似”;要深入做好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工作,鼓励发扬宗教界抗疫爱国精神,坚决服从抗击疫情大局,自觉遵守各项防控措施;要常态化开展宗教领域疫情防控风险排查,举一反三及时有效堵塞疫情防控漏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引导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符合接种条件的相关人员积极接种疫苗,确保如期实现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二是要切实提升宗教场所安全管理水平。要组织开展宗教领域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自救互救知识;要指导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通过开展应急演练、举办培训班、设置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强对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安全知识教育;要定期开展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检查,结合安全检查情况,制定整改计划,建立隐患、责任两个清单,督促责任单位、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要指导和推动宗教活动场所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和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机制,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构建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长效机制。三是要全面开展整治非法宗教活动工作。全市宗教部门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防范和抵御境外宗教渗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坚持依法整治,坚持打防结合,把整治非法宗教活动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四是要统筹兼顾宗教领域其他重点工作。要开展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督管理工作,不断推进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的规范化、民主化、法治化;以教风问题和商业化问题为重点加强宗教活动场所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要积极稳妥化解宗教领域矛盾纠纷隐患,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市民族宗教局全体干部,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局主要负责人和业务股室负责人,各全市性宗教团体负责人以及重点宗教场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DSC03909_副本.jpg

DSC03903_副本.jpg

DSC0390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