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我市精心打造民族团结文化主题公园 倾心浇灌民族团结进步之花
我市精心打造民族团结文化主题公园 倾心浇灌民族团结进步之花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06 17:03:18   浏览:-
字号:

我市精心打造民族团结文化主题公园  倾心浇灌民族团结进步之花

    梅州市委统战部、梅州市民族宗教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在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示范点西阳社区精心打造了民族团结文化主题公园。

    西阳社区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公园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民族知识等宣传教育内容,沿着公园绿化道路两旁,在花坛空地、休闲广场安装设置了10块宣传栏,形成一条民族团结进步文化长廊。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公园既帮助改善了西阳社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了人居环境,又丰富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发挥了主题公园宣传、教育、展示民族团结文化的作用,让广大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潜移默化接受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熏陶,有利于引导群众自觉增强民族团结意识,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近年来,梅州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精心部署,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融入机关、企业、社区、乡镇、学校和宗教活动场所,大力培养和树立典型,涌现了一批全国和省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先进个人。如兴宁市第一中学赴西藏林芝市巴宜区中学援藏教师陈建聪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梅江公安分局东山派出所二级警长刘福梅获得“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嘉应学院党委统战部获得“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民族团结文化主题公园.jpg

民族团结进步文化长廊1.jpg

民族团结进步文化长廊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