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民族宗教局要求“四个到位”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梅州市民族宗教局要求“四个到位”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18 17:50:48   浏览:-
字号:

梅州市民族宗教局要求“四个到位”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福建省多地相继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我市毗邻福建省,与厦门市、莆田市、泉州市人流物流较为频繁,防控疫情输入的压力大。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通知要求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其豹同志指示精神,市民族宗教局迅速行动,印发《梅州市民族宗教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宗教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夯实责任、细化举措,要求做到“四个到位”,全力做好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全市各级宗教部门要迅速传达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要求全市各级宗教部门、宗教团体以及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底线思维,清醒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毫不放松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防控措施到位。要指导和督促宗教团体以和各宗教活动场所健全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教职人员外出和返回报备,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落实好宗教场所内日常清洁、开窗通风、日常消杀、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登记溯源等防疫措施。在严格落实《广东省宗教活动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的基础上,全面提档升级各项防控措施,组织开展全流程、全要素、常态化实战演练,确保我市宗教领域疫情“零输入、零感染、零疑似”。

    三是教育引导到位。要深入宗教活动场所做好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思想工作,鼓励发扬宗教界抗疫爱国精神,坚决服从抗击疫情大局,自觉遵守各项防控措施。继续指导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公告栏等形式,面向信教群众开展健康知识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宣传,提倡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鼓励各宗教团体领导班子成员切实起到示范作用,带领全市宗教界,并正面影响广大信教群众积极主动配合党和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检查督导到位。要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深入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督导再检查,及时发现潜在问题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及时有效堵塞疫情防控漏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继续教育引导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符合接种条件的相关人员积极接种疫苗,确保如期实现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继续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通过粤政易、微信等方式,每日报送当天辖区内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无事报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