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全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平安建设工作结硕果
全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平安建设工作结硕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23 11:26:52   浏览:-
字号:

全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平安建设工作结硕果

    日前,梅州市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梅州建设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陈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戚优华出席会议。

    受表彰名单中,梅州市委统战部荣获“2019—2020年度梅州市平安建设先进集体”称号,宗教工作科科长周晟同志荣获“2019—2020年度梅州市平安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近年来,梅州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民族宗教委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平安建设工作职责,专门成立了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我市民族宗教领域行动工作方案,依托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市民族宗教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双平台机制,与有关成员单位分析研判全市统战和民族宗教领域政治安全总体形势,对重点个案进行会商,及时研究处理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果导向,深入开展民族宗教课题调研,为梅州深入开展民族宗教工作,筑牢意识形态阵地提供了行之有效的途径;通过设置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召开座谈会、走访慰问宗教代表人士和少数民族群众等形式,广泛开展民族宗教政策理论、法律法规的宣传;结合梅州市民族宗教工作实际,深入宗教领域和在梅流动少数民族人员居住地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监管,力促宗教场所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持续排查整治境外宗教渗透和非法宗教活动,依法依规查处了一批非法宗教活动,取缔了多处非法宗教活动点,确保了宗教领域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