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加强沟通交流 促进民族团结——新疆驻广州办事处一行来梅开展工作交流
加强沟通交流 促进民族团结——新疆驻广州办事处一行来梅开展工作交流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1-07 08:58:10   浏览:-
字号:

加强沟通交流促进民族团结

新疆驻广州办事处一行来梅开展工作交流

    11月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李缙一行来我市交流调研新疆籍少数民族服务管理工作,了解新疆籍在梅务工经商人员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市委书记马正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会见了新疆驻广州办事处一行。

    期间,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并深入到梅江区小溪唇社区新疆籍人员居住地,与新疆籍在梅务工经商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市民族宗教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市民族工作情况及开展外来流动少数民族服务管理工作情况。李缙主任一行充分肯定了我市各级各部门在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服务管理工作上的经验做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双方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协同做好新疆籍在梅务工经商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共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近年来梅州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做好民族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认真履行与新疆和田县民宗委签订的有关协议,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加强协调合作。认真做好外来流动少数民族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尽力协调帮助他们解决子女上学、涉民族矛盾纠纷等困难和问题。经常到他们住地、经营点了解情况,引导他们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城市管理规定,重视做好每年有关节庆慰问及活动安全工作,切实维护了我市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微信图片_20211105183036.jpgDSC04620.jpgDSC04638.jpg微信图片_20211105183049.jpg微信图片_202111051830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