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崔毅到丰顺调研乡村振兴和“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创建工作:打造特色村寨 助力乡村振兴
崔毅到丰顺调研乡村振兴和“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创建工作:打造特色村寨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1-15 16:34:32   浏览:-
字号:

梅州市委常委崔毅到丰顺调研乡村振兴和“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创建工作:

打造特色村寨 助力乡村振兴

    11月1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到丰顺县潭江镇凤坪畲族村调研乡村振兴和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创建工作情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管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蓝建辉,丰顺县县委常委廖月芝等陪同调研。

    崔毅一行先后前往潭江镇凤坪畲族村凤畲茶业发展有限公司、高山茶文化推广中心、凤坪畲族村文化旅游驿站、党群服务中心等地调研,详细了解茶叶产业发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项目建设情况。

    崔毅对丰顺县凤坪畲族村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创建、打造“中国畲族故里”和少数民族聚居地乡村振兴广东样本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崔毅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广东省促进民族地区发展条例》精神,推动我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各族人民的“五个认同”和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治意识,同时尊重和包容少数民族的差异性,注意对畲族特色民居、特色文化、特色产业等方面的传承和保护,扎实推进“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打造少数民族聚居地乡村振兴广东样本;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统筹特色村寨建设,增强发展内在动力,加强资金监管,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为民服务理念,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11115150237.jpg微信图片_20211115150342.png微信图片_2021111515035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