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市委统战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稚手绘画卷 民族一家亲
市委统战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稚手绘画卷 民族一家亲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4-20 15:13:12   浏览:-
字号:

市委统战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稚手绘画卷 民族一家亲


       日前,市委统战部联合学吧教育机构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设置了民族团结纽扣画DIY创意手工制作、爱国爱党DIY手工制作、绘画小课堂、书法小课堂、民族团结知识猜谜小游戏等环节,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动手制作手工画作,了解我国56个民族的人文风俗。

       “我画的是傣族,他们处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衣服颜色多彩又好看。”“爸爸说,五星红旗上,四颗小星星围着一颗大星星,代表我们的心永远向着祖国妈妈。”“我最喜欢蓝色,我要把藏族小哥哥的帽子黏上蓝色的纽扣。”……活动中,小朋友们你一言我一语,将民族情谊深深地融入一笔一划的创作中。与此同时,不少小朋友还向记者展示了他们为此次活动创作的“民族团结进步”主题书画作品,并兴致勃勃地参与到民族团结知识猜谜小游戏中。

       “这是本月开展的第三场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活动,在此之前,我们还在嘉福教育和梅雁中学开展以绘画活动或主题班会形式的‘民族团结相亲相爱 共创和谐同心同德’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向学生普及民族团结方面的知识。”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的举行,旨在进一步激发少年儿童的爱国热情,激发他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正确认识了解我国悠久灿烂的民族文化,也让“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意识在小朋友的思想意识中生根、发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转自梅州日报)


小朋友参与民族团结创意手工制作.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