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
梅州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4-29 09:04:39   浏览:-
字号:

梅州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

        4月27日,梅州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以及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和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忠豪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二级巡视员管雅作工作报告。

01.jpg

        会议指出,2021年,梅州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依规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民族宗教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呈现了新气象。

02.jpg03.jpg04.jpg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谋划和做好今年民族宗教各项工作,营造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的良好氛围和环境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统战系统、民族宗教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全面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民族宗教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的统筹作用,做好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引领、规划、指导和监督,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牵头协调、民族宗教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格局;要以“稳”为基调,以“进”为目标,以“导”为抓手,聚焦少数民族聚居村乡村振兴、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等重点工作,切实把少数民族群众、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营造民族宗教界团结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DSC06664.jpgDSC06669.jpgDSC06675.jpgDSC06677.jpg

        会上,市民族宗教局与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局签订了《梅州市民族宗教安全管理责任书》。市公安局,梅江区金山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梅县区、蕉岭县民族宗教局作经验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和民族宗教局负责同志、市民族宗教工作协调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和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市委统战部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