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管雅率调研组督导梅江区、梅县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管雅率调研组督导梅江区、梅县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5-12 10:53:10   浏览:-
字号:

管雅率调研组督导梅江区、梅县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加强隐患排查,守好安全底线

        5月10日、11日,梅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二级巡视员管雅率调研组到梅江区、梅县区实地督导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调研组先后检查了汉帝宫、阳东岩寺、慈云宫、东门基督教堂、赞化宫等宗教活动场所,实地查看了场所“双暂停”措施的落实、场所房屋安全和汛期场所安全防范工作等情况,同时对场所防疫物资储备、消防设施配备、场所建筑安全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并听取了场所主要负责人关于场所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

        管雅强调,一是要加强隐患排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国家、省、市有关工作部署要求,深刻吸取湖南长沙“4.29”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迅速开展场所房屋建筑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防护和整治,及时消除隐患;二是要加强巡查指导。宗教工作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宗教领域安全工作的督促检查和业务指导,提醒宗教场所时刻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号,密切留意周边环境变化,尤其要重点密切关注地处低洼地区、山区和距河道较近的宗教活动场所的汛期安全,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三是要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宗教工作部门要积极做好疫情分析、应急准备、传达部署等各项工作,加强督促检查,明确属地责任,指导督促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毫不松懈地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构筑宗教领域疫情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四是要压实场所主体责任。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场所各项安全工作的自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微信图片_20220512103902.jpg微信图片_20220512103631.jpg微信图片_20220512103911.jpg微信图片_20220512103530.jpg微信图片_202205121038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