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我局到市道教协会和市基督教“两会”调研
我局到市道教协会和市基督教“两会”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5-16 10:53:14   浏览:-
字号:

我局到市道教协会和市基督教“两会”调研

        5月11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二级巡视员管雅率调研组到市道教协会和市基督教“两会”开展宗教团体建设工作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市道教协会和市基督教“两会”宗教团体办公场所,分别与市道教协会和市基督教“两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宗教团体在贯彻落实宗教政策法规、加强自身建设、培养宗教教职人员、宗教场所管理、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汇报,共同探讨了宗教团体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存在不足和疫情防控等问题。

        管雅对市道教协会和市基督教“两会”在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社会等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加强宗教团体建设要把思想建设摆在首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向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宣传好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教育和引导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自觉遵纪守法,加强“三爱”“四史”教育,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利益和爱国爱教的意识。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道教是中国土生土长的宗教,很多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也是道教倡导的理念,应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适应新时代,为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作出贡献。基督教要不断深化神学思想建设,形成符合我国国情特点、浸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秀客家文化、适应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的经典阐释和神学表达,继续坚持按“自治、自养、自传”三自原则办好教会,坚决防范抵御境外渗透活动,自觉服务社会,承担社会责任,维护基督教领域的和谐稳定。要加强宗教团体班子自身建设,加大对现有中青年教职人员的培养力度,优化班子结构,努力培养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教要求,进一步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宗教内部事务民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引导信教群众守法遵规、正信正行。要指导协调宗教活动场所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做好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确保全市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512103618.jpg微信图片_202205121036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