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崔毅督导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和防汛工作时强调:强化监督压责任 织密防汛“安全网”
崔毅督导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和防汛工作时强调:强化监督压责任 织密防汛“安全网”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6-23 09:09:34   浏览:-
字号:

崔毅督导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和防汛工作时强调

强化监督压责任 织密防汛“安全网”

       6月1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到梅江区、梅县区督导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和防汛工作。

       崔毅一行先后前往梅县区东门基督教堂、梅江区观音寺等地,实地察看了各场所地形地貌、建筑设施、排水沟道系统等重点部位,详细检查了场所的汛期安全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宗教教职人员的生活情况和场所管理情况,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管理和防汛工作情况汇报。

       崔毅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统战、宗教工作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关于“三防”工作重要部署,严格落实部门监管、属地主管、宗教活动场所的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当前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管理和防汛工作;二是加强全面摸排。重点针对宗教活动场所汛期建筑安全隐患、临近山体地质安全隐患、护坡山墙安全隐患以及场所内施工、用电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风险隐患问题清单,确保限时整改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同时指导各宗教活动场所健全完善汛期值守、强降雨期巡查、预警信息传达等制度,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遇到险情及时报告,有序撤离,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617崔毅到督导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和防汛工作.JPGDSC0685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