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平远县召开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平远县召开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7-05 14:51:21   浏览:-
字号:

平远县召开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6月28日下午,平远县召开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忠云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和全省、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会议精神,总结去年以来民族宗教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林忠云指出,过去一年,民族宗教部门和各镇各相关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大局,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民族宗教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呈现了新气象。他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安排上来。一方面要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运用到民族宗教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另一方面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明确当前民族宗教任务,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奋力开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严格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和方针,坚决防范和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分裂、破坏活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主题宣传活动;持续巩固宗教问题治理成果,把握好宗教管理工作重点;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继续强化教职人员、宗教场所、宗教活动管理,助推平安平远建设。三要勇于担当,全面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作用;培养提高民族宗教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政治能力、改革创新能力、风险防范能力、执行落实能力,积极推进工作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创新,推动民族宗教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3b92f02f3720929dd6b89f2d368976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