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突出产业优势互补 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突出产业优势互补 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0-24 10:01:29   浏览:-
字号:

王庆利崔毅到丰顺调研乡村振兴和民族工作
突出产业优势互补 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民族宗教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组长王庆利,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民族宗教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崔毅到丰顺县开展乡村振兴和民族工作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潭江镇凤坪畲族村、留隍镇凤凰溪古河道,实地调研了解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水美乡村、产业社区建设等项目推进情况。

       调研组强调,丰顺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创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工作力度,深入挖掘和传承保护畲族优秀传统文化,连片规划打造高山名茶产业带,力争将凤坪建设成民居特色更突出、民族文化更浓郁、人居环境更优美、民族关系更和谐的少数民族聚居村。要把握重点、因地制宜、产乡融合,依托地方资源禀赋,突出产业优势互补,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提升、特色产业发展、农业旅游观光等民生项目建设,布局打造更多宜居、宜商、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产业振兴示范点,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丰顺期间,调研组还来到丰顺立讯智造有限公司,考察了解企业增资扩产、产品研发和园区规划、工程建设、配套保障等情况,强调丰顺要坚持不懈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着重围绕先进制造业关联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集群招商,不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意识和能力。

 (记者林婉萍 通讯员叶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