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转载】广东省天主教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培训班在梅州举行
【转载】广东省天主教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培训班在梅州举行
来源:广东省民族宗教委   时间:2022-12-05 09:07:01   浏览:-
字号:

【转载】广东省天主教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培训班在梅州举行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东省天主教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培训班在梅州市举行,全省各地教会神职人员、修女、信教群众代表共40人参加。省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汕头教区主教黄炳章,省天主教两会副主席、梅州教区主教廖宏清出席培训活动。

        开班仪式由省天主教两会秘书长沈旭明主持,廖宏清主教作动员讲话,黄炳章主教作总结讲话,梅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蓝建辉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廖宏清主教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筹备情况和课程安排,希望学员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地实际开展学习活动,端正学习态度,服从培训安排,遵守培训纪律,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蓝建辉局长对广东省各地天主教界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梅州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旅游景观等情况,寄语大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扎根中华文化,融入中国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积极作用。

        黄炳章主教作《奋斗正当时,不负新时代——广东省天主教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黄炳章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东天主教界的首要政治任务。本次培训班正是广东省天主教两会引领全省天主教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他希望全省天主教界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求真务实,深入推进我国天主教中国化;加强教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教,力行崇俭戒奢;加强人才培养和爱国团体建设,健全完善宗教活动场所各项管理制度,做好人才储备工作;积极开展公益慈善,履行天主教社会责任;开展对外交流交往活动,讲好广东天主教故事。

       沈旭明秘书长作《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推进天主教中国化的广东实践》工作报告,汇报了近五年来我省天主教界在加强思想建设、团体建设、神学思想建设、场所规范化管理、宗教人才培养、开展公益慈善和对外交往交流等方面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推进天主教中国化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梳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收获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团结广大神长教友,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充分发挥天主教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积极作用,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广东省民族宗教委网站)

4053618.png4053618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