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首个“石榴籽”工作室揭牌成立
梅州市首个“石榴籽”工作室揭牌成立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2-16 14:52:44   浏览:-
字号:

梅州市首个“石榴籽”工作室揭牌成立

        近日,梅州市首个“石榴籽”工作室在平远县揭牌成立。梅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蓝建辉,平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忠云,副县长蓝常基和各民族代表人士等参加揭牌仪式。

        平远县辖区内有壮族、土家族、瑶族、苗族、满族等23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户籍人口567人,外来务工经商少数民族20余人。为了让少数民族同胞更好地融入平远、融入梅州,让各族群众如石榴籽般紧紧抱在一起,给各族群众提供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在平远县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省民族宗教委和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的指导支持下,平远县委统战部认真谋划推动,率先在全市成立首个“石榴籽”工作室,这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的有益探索,这一创新举措为全市民族工作树立了学习榜样。

        近年来,梅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尤其是平远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亮点纷呈,民族政策法规宣传活动有声有色,城市民族工作探索出新出彩。接下来,将大力推广平远县民族工作亮点和创新举措,充分利用“石榴籽”工作室这个平台,进一步做实做细服务管理工作,使“石榴籽”工作室成为党的政策法规的“宣讲站”,为民办实事的“服务站”,知识技能培训的“充电站”,矛盾纠纷的“调解站”,民族团结融合的“交流站”,努力打造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的基层样板,凝心聚力为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