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委统战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民族团结一家亲 插花融情心连心
梅州市委统战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民族团结一家亲 插花融情心连心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3-08 08:52:33   浏览:-
字号:

梅州市委统战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

民族团结一家亲  插花融情心连心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群众之间交往交流交融,在妇女节来临之际,梅州市委统战部组织本部妇女同志与城区部分少数民族妇女代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插花融情心连心”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花艺老师认真讲解了花的外形特征、颜色、搭配等基础知识,并针对“石榴籽”主题花束,现场进行了示范。“我选用的是火红的花朵,插出饱满紧挨的造型,寓意着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大家一边交流探讨,一边构思创作,一束束花材,变成了一件件各具灵魂的作品,不论是花材的选取或是颜色搭配,都透露着中华传统文化思想和谐之美,每朵花都相辅相成,就像我们中华民族大家庭,各民族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积极营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通过宣传教育、文化活动拉近各族群众的距离,提高大家的文化认同感,提升各族群众的凝聚力,促进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IMG_20230307_152117(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