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
梅州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4-06 16:16:25   浏览:-
字号:

梅州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


        近日,梅州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后,随即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 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任务,推动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工作安排落地落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蓝建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业务科室人员、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局局长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民族宗教委的正确指导下,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为重点,发挥特色优势、寻找工作亮点,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持续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呈现新气象,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梅州实践迈出新步伐,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展现新作为,全市宗教和顺、民族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巩固。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民族宗教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抓好民族宗教领域各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在前、作表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抓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梅州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梅州奋力打造苏区融湾先行区作出新贡献。二是要突出工作主线。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抓好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动民族聚居村加快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是要聚焦重点任务。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梅州实践,抓好宗教团体建设,支持帮助宗教团体建设政治上可信、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领导班子;抓好宗教场所管理,重点是要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严禁未批先建、非法占地、违规乱建、批小建大,指导宗教活动场所抓好财务管理和教职人员管理,指导宗教界持续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教;抓好重点难点问题解决,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严厉打击非法宗教活动;抓好民间信仰规范和引导,持续深入开展普查建档、登记编号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230904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