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我市宗教团体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坚持爱国爱教加强自身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我市宗教团体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坚持爱国爱教加强自身建设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3-04-25 15:56:10   浏览:-
字号: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宗教团体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专项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千佛塔寺、天主教梅州教区主教座堂、东门基督教堂、赞化宫、佛光寺等宗教团体办公所在地察看,了解我市宗教团体建设和管理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存在的困难问题、改进的措施和建议。座谈会上,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介绍了我市宗教团体自身建设、人才培养、场所管理等相关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视察组对我市加强宗教团体建设和管理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视察组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全市宗教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加强团体自身建设,推动宗教团体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引导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推动宗教健康传承;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加强宗教人才培养。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指导宗教团体弘扬爱国爱教传统,广泛宣传党的宗教政策和各项法律法规,把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引导和鼓励担任各级人大代表的宗教界人士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宗教团体做好慈善公益活动提供必要条件,引导宗教界人士发挥独特优势,主动服务梅州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工作。

图/文:梅州日报记者 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