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崔毅到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和春节慰问活动:确保全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崔毅到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和春节慰问活动:确保全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4-02-08 10:57:54   浏览:-
字号:

       2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到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并为宗教界代表人士送去新春祝福。

       崔毅先后前往佛光寺、赞化宫、千佛塔寺和天主教梅州教区主教座堂等宗教活动场所,重点检查消防设施、电器线路、用火用电、燃气设备、房屋建筑等安全情况,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各场所宗教活动、秩序维护、应急预案和值班值守等方面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春节临近,宗教活动场所(含民间信仰场所)人员增加、人流密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各类风险隐患增加,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崔毅强调,要强化安全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部署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切实把安全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狠抓宗教场所(含民间信仰场所)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要强化安全检查,统战、宗教工作部门要联合应急、属地镇(街)等有关部门,常态化开展检查,场所要认真履行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必须第一时间抓好整改落实,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强化安全教育,加强对宗教教职人员和场所工作人员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宣传教育,全面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要强化值班值守,高效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微信图片_20240206210549.jpg

微信图片_202402062105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