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召开2024年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
梅州市召开2024年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4-03-11 15:00:04   浏览:-
字号:

梅州市召开2024年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

       3月7日,梅州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民委主任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以及全市统战部长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度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3年,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围绕“百千万工程”建设和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着力破解民族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民族宗教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不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忠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积极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梅州实践,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为梅州推动实施“百千万工程”和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作出民族宗教领域担当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民族宗教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要推广“石榴籽工作室”做法,寓服务与管理,帮助各族群众更好融入梅州;要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凤坪畲族村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梅州实践,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五个认同”;要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深入开展抵渗打非专项工作,依法管理互联网宗教事务,加强宗教领域安全管理工作,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指导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抓好宗教团体建设、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和场所规范化管理,促进宗教健康传承;要提升宗教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强化法治宣传教育,配齐、配强宗教工作执法队伍,用法律规范宗教事务以及管理宗教事务。